当前位置:

向老师致敬!望城举行2021年“望城教育奖”颁奖活动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文艺汇演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王珏 编辑:邹晨虎 2021-09-08 22:10:18
—分享—

望城融媒9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王珏)9月8日下午,望城举行2021年“望城教育奖”颁奖活动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文艺汇演。会上表彰了“雷锋式园丁”“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园长)”“优秀教育团队”“支持教育事业奖”等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望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张作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喻志军、舒全球、黄燕、邓建华、黄金国、李建龙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

近年来,望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总体发展水平快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教育综合改革纵深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成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区、湖南省教育强区、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区。

张作林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望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张作林指出,当前望城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的战略目标,赋予了望城教育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奋力推动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作林强调,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区第三次党代会围绕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望城建设,提出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的目标。要紧扣这一目标,加快创新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注重汇聚各界合力,努力彰显新担当、新作为。要围绕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持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铸魂强能、修德立行,突出师德为先,突出本领为重,突出关爱为本,突出奉献为要,切实当好青少年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张作林强调,事业兴衰源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师优先保障,不断为教师营造安心舒心的从教环境,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岗位上的幸福感、事业上的成就感、社会上的荣誉感。希望全区教师全心施展才华,用满怀激情热情,努力绘就一幅现代化教育强区的壮美画卷,为望城赶超跨越提供更强支撑、注入不竭动力。

图片

▲现场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文艺汇演环节,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望城教育成果。其中,情景剧《最好的未来》讲述了望城老师一头扎进乡村学校,不为追求个人功名利禄,只为追寻山村孩子“最好的未来”的故事,引起了现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强烈共鸣。

图片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王珏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