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全链条全过程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2021-09-08 09:28:47
—分享—

望城融媒9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姚龙)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阚保勇前往望城区调研督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坚持最高安全标准和最严管理要求,夯实食品安全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市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阚保勇首先来到长郡斑马湖中学学生食堂,对食材溯源与存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消除学生学习生活场所食品卫生、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全方位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在世纪华联超市、澳优乳业和望城区产商品检测中心,阚保勇先后检查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实现源头治理、精准治理、长效治理。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的“哨兵”作用,强化检验检测成果运用与公开,严格把握市场准入,通过建立“黑名单”制度等举措,倒逼行业实现从他律到自律,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加大食品安全案件和事故处罚惩治力度,坚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提高违法成本,让违法违规企业寸步难行,为持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07/10119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