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动员 共建共护美丽宜居村庄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王江淋 编辑:陈清平 2021-09-08 18:05:50
—分享—

望城融媒9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王江淋)“早餐来啦!早餐来啦!大家先吃完早饭再搞咯。”近日,靖港镇虢大湾屋场的早晨格外热闹。

图片7(1).png

原来,在虢大湾党群理事会的倡导下,屋场的村民们自愿投工投劳。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能在屋场的河边上见到大家除草的忙碌身影,而且一干就是三四小时。

图片4(1).png

“原来生活污水都往沙河沟里排,垃圾成堆,拖把都不敢洗,如今水清了,路宽了,环境变好了!”虢大湾党群理事会成员王思佳擦着汗感慨道。

图片5(1).png

据虢大湾党群理事会理事长王江淋介绍,在党群理事会的主导下,虢大湾屋场的村民对公共区域进行了认领,通过村民齐心投工投劳、捐资捐物、退渔腾地,建设“三池一地”处理生活污水,曾经那个臭水横流,又乱又脏的虢大湾渐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沙河渠,水活了,清澈见底;景美了,倒影成画,白鹭也来了。大家十分珍惜共建共治的劳动成果,连手里的瓜子壳都是兜在手里走的。

图片6(1).png

接下来,靖港镇虢大湾屋场将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提高水生生物多样性,周边居民也共同维护河岸整洁优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确保虢大湾屋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王江淋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07/10118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