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卫士”为村庄“美容” 共同守护蓝天碧水青山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龚明锋 编辑:陈清平 2021-09-06 21:42:59
—分享—

望城融媒9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龚明锋)“娭毑,这里有一份垃圾分类的手册,您看一下。上面详细介绍了村上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里投放哪类垃圾。” 9月3日-5日,铜官街道华城村组织党员、村民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开展以“‘铜’守蓝天绿水青山,共护华城美好兴安”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贯彻好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守护蓝天碧水,提升城乡品质,打造宜居村庄。

志愿者们从村委会出发,沿五湘线对各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倡导“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同时,环卫专干带领保洁人员以村委会为起点,开展垃圾分类设施维护以及环境卫生清理。

经过三天的集中行动,华城村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疏通沟渠3km、清洗垃圾分类桶及垃圾分类设施35户、清理房前屋后乱堆码9处,拖运垃圾13车,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悉,铜官街道华城村每月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及环境治理屋场会,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并开展“最美环境卫士”的评选活动,号召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共护人居环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龚明锋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06/10115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