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官街道:深化垃圾分类理念 共同打造宜居家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陈茜 编辑:赵李 2021-09-03 15:48:57
—分享—

望城融媒9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陈茜)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9月3日上午,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居民对垃圾分类观念入脑入心,成为文明新风尚。

“要提高社区品味,大家就都要做好垃圾分类,让社区环境锦上添花……”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小喇叭,循环播放方言版的垃圾分类知识。并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居民一对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来,在辖区内形成“全民宣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另一边的社区分类投放点上,志愿督导员正在为居民示范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指导。他们耐心地为居民反复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知识,从源头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逐渐提升辖区群众垃圾分类自觉率、准确率。

据了解,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每月召开环境卫生专题屋场会,倡议保护环境、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此外,社区还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户评比活动,评选出示范户、整洁户、加油户,并对示范户给予一定的奖励,提高居民在美丽宜居环境打造中的参与感。目前,全社区已形成“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党群齐心”的工作氛围,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迈进,人人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共同营造一个美丽宜居的绿色家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陈茜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03/10107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