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厨余垃圾收运实现“专线化” 集中处置日产日清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黄世雄 编辑:赵李 2021-09-02 21:46:01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雅婧 黄世雄)垃圾中转站作为城市生活一种不可或缺的配套,承载着垃圾转移的功能,更有利于生活环境与食品生产的干净卫生。望城区小散餐厨垃圾收运中转点实现“专线化”,集中处置日产日清,截至目前,共计收集处置超万吨。

餐厨垃圾照片_1.1.1.jpg

上午8点半,一辆厨余垃圾“专线车”出现在了一家餐饮店的后厨,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将店内餐厨垃圾桶抬至收运车上,将洗净的餐厨垃圾桶换下放至原处后,便开始了第二家门店作业。

“我们现在对望城签约门店大约是3100余家,我们每天工作模式就是对餐饮行业的餐厨垃圾,实行上门收运、定点存储,然后统一与运输集中处置。”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望城区负责人欧阳林森介绍。

据了解,目前望城区签约收运小型门店2732家,覆盖14个街道(乡镇),大型门店签约365家。2021年1月-7月共计收集处置10000吨,投入餐厨垃圾桶5000余个。餐饮单位餐厨垃圾上门收运工作原则上为每天1次,于上午6点半至晚间五点半收运。但为了更好更便捷地为门店做好服务工作,中转站的每日收运时间和次数都是与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进行灵活协商后决定。

“桶子一但装满,它就会往外溢,不仅会引来苍蝇,有时候还会有人偷去而流向市场,是很不卫生的。”某餐饮有限公司周国和说,“而现在我们只要一满了,就马上打电话给他们,他们都会及时到位,非常有效率。”

餐厨垃圾照片_1.6.1.jpg

为扎实推动垃圾收运工作,严查混装混运违法行为,联合餐厨的每辆餐厨垃圾收运车上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在中转站可以随时看到垃圾收运的全部过程。不仅便于餐厨垃圾收运车辆的调度与管理,更能提高餐厨垃圾收运的工作效率。

“我们每台车辆都装有GPS和视频监控,可以实时的监控司机的作业状态。保证我们的餐厨垃圾不会被非法转移,保障我们市民的餐桌上面的食品安全。”欧阳林森说。

此外,为实现餐厨垃圾从产生到处理、利用全过程监管,联合餐厨还建立了台帐管理制度,对餐厨垃圾产生点单位名称地址、收集时间、日收集次数等每日填写、留存,并由区城管局联合相关部门根据餐饮单位日常监管是否到位、收运网络的建设等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考核。

“下一步,中队也会继续积极督促餐饮门店,以及厨余垃圾收运单位,在垃圾处置处理方面做好合力,一定保障好潲水等厨余垃圾不流向市场,保障食品生产安全,让老百姓吃的更加放心。”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白沙洲中队执法人员韩泽洪表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黄世雄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02/10105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