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炉洲大桥主墩钢围堰D节成功吊装入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张炼 编辑:赵李 2021-09-02 21:47:22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雅婧 张炼)9月1日,记者了解到,香炉洲大桥30号主墩的四节钢围堰已经全部吊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接高的施工,预计在9月5号完成整体的接高工作。

DJI_0953.JPG

在香炉洲旁湘江西岸的水面上,随着工作人员的指令,一声闷响后散出巨大波纹,这是香炉洲大桥项目的主墩位置正在进行爆破工作。

“我们30号的主墩爆破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第二场层的爆破和清渣同步进行,预计在本月的15号左右能完成。”中交二航局香炉洲大桥项目现场主任工程师邓廉说。

微信图片_20210902162114.jpg

而与湘江西岸爆破工作同时进行的则是在湘江东岸的钢围堰吊装接高工作。据悉,香炉洲大桥主塔高度达到202米,是大桥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湘江跨度最大的独塔斜拉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其所处位置江水较深,因此30号主墩钢围堰施工是影响大桥主塔施工的关键节点。

据介绍,主墩钢围堰有A、B、C、D四节,其中D节位于最顶层。本次吊装的D节钢围堰重达370吨,在吊装过程中,项目部采用800吨浮吊船,利用良好的天气因素,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终于完成D节钢围堰吊装工作。

“我们的爆破清渣全部完成之后,会将钢围堰通过浮运的方式,整体转移到30号墩的位置上。”邓廉介绍,预计到十月中旬,A、B、C、D四节钢围堰会以浮运的方式绕过香炉洲,定位到30号主墩上,随后,主墩桩基作业将开始推进。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张炼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02/10105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