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首批38名专职“雷锋志愿者”上岗社区服务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谭凌子 李灿军 编辑:赵李 2021-09-02 16:53:18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凌子 李灿军)9月1日下午,望城区举行专职“雷锋志愿者”培训会,38名专职“雷锋志愿者”及7名社区文明创建专干将在培训后正式投入工作,为社区服务管理贡献力量。 

今年,望城区文明办正式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批专职“雷锋志愿者”,经过社区推荐及自荐的方式,最终选拔出了符合条件的志愿者38名。培训中,区文明办下发望城区专职“雷锋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对专职“雷锋志愿者”工作职能职责作出具体安排,就雷锋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培训。两名志愿服务培训专家分享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好的经验和办法,为志愿者和文明专干接下来的服务活动指明了方向。 

"通过这次培训,对志愿者的挖掘管理和如何有特色地开展志愿活动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会针对群众需求和社区工作有序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者的精神发扬光大。"斑马湖社区文明创建专干熊欢表示。

首批专职“雷锋志愿者”从即日开始将分派至全区7个社区,长期协助社区参与文明交通、移风易俗、文明养犬、爱心帮扶、排队礼让、文明餐桌、垃圾分类、新门前三包、文明旅游、优良家风、文明引导、文明用网、空中飞线、乱搭乱建等宣传和实践活动以及文明办安排部署的其它工作,为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做出贡献。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谭凌子 李灿军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02/10105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