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赵杰 编辑:赵李 2021-08-31 19:04:14
—分享—

望城融媒8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左佳欣 赵杰)8月31日,望城区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推进全区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副区长黄金国出席会议。

近年来,望城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对医保经办业务进行全面清理,并组织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面自查自纠。通过大力度、高精度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医疗机构“小病大治”等不合理诊疗行为日趋减少,“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格局逐步形成,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截至6月底,望城区定点医药机构累计主动自查自纠退还基金369.73万元。

黄金国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监管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务求工作实效,落实好相关单位、各定点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明确整治重点、做实自查自纠;要形成工作合力,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责任追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医疗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赵杰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31/10098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