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资规局望城分局:“送图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研 编辑:赵李 2021-08-31 16:23:25
—分享—

望城融媒8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 叶鑫 王珏)8月31日上午,望城区开展村民建房“送图下乡”活动,为乔口镇村民送去“量身打造”的《村民建房图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13de8ede842a81e4cc830d989ced59c.jpg

活动现场,乔口镇8个村(社区)代表领取了28套代表乔口文化的湖湘中式特色建筑(乡村)通用设计户型图集。“我回去看一下这个图纸,有可以更改的地方更改一下,以图纸为准,这个图纸是为民办实事,办到我们群众心坎上。”家住乔口镇盘龙岭村的陈先生准备着手新建房屋,而这份设计户型图集就像一场及时雨,为后续的重建、装修提供了蓝本,大大节约了建设成本。

据悉,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根据各街镇不同的乡村民居特色,按照湖湘现代、湖湘中式、汉唐风格3个类型共编制了50套设计方案,让村民建房有图可依,设计质量有图可控,节省村民建房成本,提升村庄整体风貌。

“这次送图下乡主要是为了提高村民建房的品质,根据不同的地域特色,把村民建房的图纸进行统一设计,把地域文化特色做的更加明显,更加集中。”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舒志清说。

ebe736eafc08026e932448937e80b61.jpg

下一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还会把《村民建房图集》陆续发放到有建房需求的其他街镇,共同助力我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研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31/10097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