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官街道:因地制宜谋振兴 水果飘香争万亩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谭艳 罗飘 编辑:赵李 2021-08-31 15:34:45
—分享—

望城融媒8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谭艳 罗飘)8月28日,铜官街道中山村组织华标坡片区村民就舒记果园新一轮土地流转举行屋场会。

微信图片_20210831144944.jpg

中山村的舒记果园增产需要拟向周边扩展600亩,屋场会上,大家热烈讨论着果园扩面流转土地的问题,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八年前,我家10多亩自留山种上了油茶,到三年前全面挂果,辛辛苦苦摘茶籽、晒干、拨壳打了30多斤茶油。按60元/斤计算,10亩茶树收益2000元左右,平均1亩地才赚200元。现在土地流转种果树,每年每亩460元租金,坐在家里就有钱收,何乐而不为呢?”寒婆坳组七十多的邹满嗲给在座的村民算了一笔账,大家听了纷纷表态,同意将自家的种了油茶的山地流转。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中山村在驻村一书记、支村两委的带领下,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底子,以发展果蔬产业为引领,定好调子,因地制宜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走好路子,各组各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挣钱的心愿。

目前,中山村以水果种植为主的蓝莓基地、舒记果园年收入已逾百万元,经过近些年的发展,舒记果园规模已近2000亩,除了土地流转带来的经济效益外,舒记果园作为当地的龙头企业,尽己所能为当地村民输出种植技术,累计带动120户农户开发优质果园,果树新品种在铜官街道中山村栽培面积达180多亩,为实现“中山万亩果园”计划又向前迈进一步。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谭艳 罗飘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31/10097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