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剪纸艺人秦石蛟再收徒 为剪纸文化传承注入新活力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胡润恒 杨扬 编辑:赵李 2021-08-28 11:34:05
—分享—

望城融媒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通讯员 胡润恒 杨扬)8月26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艺人秦石蛟2021年度收徒仪式及传艺活动在华夏剪纸博物馆举行。

现场,秦石蛟给每位徒弟颁发收徒贴,并为所有徒弟量身设计了“名字“剪纸。

仪式过后,秦石蛟先生为徒弟做“剪纸的构图形式”教学讲座,通过知识讲授、技法实操、提问解答、看书学习等方式,开展传承培训工作,此后,还将组织学习和创作,来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剪纸技法。 

据了解,今年,秦石蛟所收六位徒弟,有文化公司的负责人、退休教授、剪纸从业者和剪纸非遗传承人等,大家虽来自各行各业,却因为对剪纸的热爱和责任相聚在一起,共同为文化传承注入活力。  

秦石蛟说:“剪纸的真谛在民间,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为剪纸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为繁荣现代剪纸艺术创作,为推进剪纸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胡润恒 杨扬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28/10090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