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字湾街道:让垃圾分家 把家园变美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肖鹏 肖冰清 编辑:赵李 2021-08-27 10:28:58
—分享—

望城融媒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肖鹏 肖冰清)丁字湾街道丁字湾社区积极动员指导辖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打造美丽温馨宜居的幸福家园。

每天早晨7时,丁字湾街道丁字湾社区的居民陆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上班、上学、出门买菜......尽管大家出行目的地不一,但都会“顺道”完成出门的第一件事——投放垃圾。此时,丁字湾社区的8名垃圾分类指导员也上岗了。

“牛嗲嗲,这个打碎的陶瓷碗是属于其他垃圾,要扔到灰色垃圾桶里。”面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垃圾分类指导员都会耐心的进行指导,帮助居民正确分类。同时,他们也会对投放不规范的垃圾重新分拣、给投放规范的居民积分登记、将已满的垃圾桶进行搬运并清洁消毒,保障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运行。

“能烂在地里的就是湿垃圾,不会烂的就是干垃圾。”从实行垃圾分类以来,社区居民们都自觉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闲聊之中也会相互交流一些垃圾分类的顺口溜。为鼓励居民定时、定点、定量投放垃圾,社区对每户家庭实行积分制。由指导员对规范投放垃圾的家庭进行登记,每月评选出垃圾分类示范户,给予一些小奖励。此外,社区每个季度还组织居民活动,通过屋场会的方式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正确率。

全社区共821户居民,分片区设立垃圾站点23处,让居民能真正实现方便快捷投放垃圾,人人争当垃圾分类时尚“弄潮儿”,共同打造美丽温馨宜居的幸福家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肖鹏 肖冰清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27/9956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