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实保障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望城区教育系统“创城”再动员 再部署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赵杰 编辑:赵李 2021-08-27 17:39:12
—分享—

望城融媒8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赵杰)8月27日上午,望城区教育系统召开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创城”工作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切实保障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全区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后勤(安全)副校长和各片区校食品安全专干近70人参加会议。

2B3A7186.JPG

近年来,望城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通过主题班会、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不断推动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目前,全区有40所学校已全面使用智慧食堂系统,281所学校已注册智慧食堂,全面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有效防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对全系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和现场评价验收资料等进行了认真解读学习,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标对表自查自检,确保以最好的效果顺利迎检。望城一中、长郡月亮岛学校、一师斑马湖小学等学校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接下来,望城区教育系统将积极开展开学前学校食堂自查工作,各学校必须对供应商进行资质复查,在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控制、设施设备检查及清洁消毒等方面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为师生返校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赵杰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27/10088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