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乡村振兴 望城桥驿206名师生获表彰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 慧欢 叶鑫 编辑:周慧欢 2021-08-25 19:28:02
—分享—

望城融媒8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欢 叶鑫)今天上午,望城区桥驿镇举行“2021年度益桥计划·奖优兴教”表彰大会,为该镇206名师生发放奖金35万余元。区领导张锰辉出席。

微信截图_20210825124759.png

仪式上,桥驿镇政府宣布表彰决定及获奖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激励在座桥驿学子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本领,在未来勇敢担负起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重任。据悉,“桥驿教育基金会”是桥驿镇政府联合爱心企业设立,用于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学生,以及对生活特别困难的桥驿教师和学生进行扶助和救助,资金来源于桥驿镇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捐款。桥驿镇创设“益桥计划”青年特色项目,搭建起高等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桥驿大中小学生的桥梁,“益桥夏令营”、“益桥计划·奖优兴教”表彰大会、“益桥青年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的开展,掀起桥驿青年爱祖国、爱家乡的行动热潮。

微信截图_20210825125813.png

今年,桥驿镇共有95名学子考取本科院校,其中9名学子考入双一流院校,白石村易翔同学以高考裸分673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激励15名270分以上的优秀学生进入桥驿中学就读,54名桥驿学子考取长郡、雅礼、市一中、师大附中等名校高中,周鑫慧等19名同学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微信截图_20210825125129.png

“这是桥驿‘益桥计划·奖优兴教’表彰活动的第三年,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奖励在中考、高考、硕博招考、包括小升初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桥驿学子,奖励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好学的氛围,为下一阶段乡村振兴积淀人才。”望城区桥驿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王卿说。

望城区桥驿镇考取清华大学的学生易翔告诉记者:“我感觉到一种家乡的关爱,希望在清华我能不断学习,争取成为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优秀人才,以后为桥驿镇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 慧欢 叶鑫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25/9847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