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调研金山桥街道:当好“三个标兵” 打造全区高质量发展样板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王珏 编辑:朱小红 2021-08-24 14:53:15
—分享—

1.jpg

望城融媒8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王珏)8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在金山桥街道调研,并与街道领导班子座谈。张作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当好“三个标兵”,打造全区高质量发展样板。

张作林一行来到银星路连接线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长约2.4公里,西起三环线以东,顺接长常北高速观音岩互通收费站,东至雷锋大道。其中,观音岩隧道是全国首创的四连拱隧道。项目建成后,将直接与长常北高速对接,实现高速公路与望城主城区无缝对接。张作林指出,施工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快速、有序、安全推进。

在观音湖社区金地小区雷锋驿站,张作林一行实地察看了基层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情况。

随着小区入住率提高,物业管理、停车难等矛盾问题日趋凸显,观音湖社区党总支以“一个支部一件实事”为契机,在金地小区试点“红色联盟580”服务站,通过一条热线、三方共商、六联机制的“136”工作模式,激活小区治理“新引擎”。自今年4月红色联盟“580”服务站成立以来,居民通过12345等平台反映投诉问题降低80%以上,“群众问题群众提、小区的事情在小区商量着办”的治理目标逐步实现。

“基层是面对人民群众的第一线,要聚焦居民自治着力点,持续完善基层居民自治体系,不断激发社区居民在基层治理机制中的内驱动力!”张作林指出,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真诚热心为群众服务,充分发挥“红色联盟580”服务站的力量,解决居民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高效办好民生实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作林详细听取了街道工作情况汇报。

2.jpg

张作林指出,要争做服务项目建设的标兵。金山桥街道地处望城经开区和高铁西城片区,要以服务的理念引领和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以“清零”为目标,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坚持“阳光征拆”,严格兑现政策,切实维护好施工环境,严厉打击阻工闹事、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要抓紧抓实产业导入工作,主动介入、主动争取、摸清底子,以更高的标准和更长远的眼光推动产业发展。

张作林强调,要争做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的标兵。紧扣文明宜居幸福城定位,坚持高品质规划与建设,在学校建设、社区办公等方面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基础配套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片区资源优势,提高建设与管理标准,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从点滴入手、由细微处着眼,将网格越织越密、越理越细,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

“基层队伍是离群众最近的一支队伍,城市管理、征地拆迁、环境提质等都离不开基层干部上门与老百姓打交道,大家要创新实干,敢于担当,不断长见识、增才干,锤炼干事能力,将火热的青春奉献在这片发展热土上!”张作林说。

张作林强调,要争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标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党建聚合力”工程和书记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鼓足干劲铆足拼劲,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自加压力,积极突破,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城乡管理方式转变,打造“五零”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锤炼干部作风,真正让干部在一线培养、作用在一线发挥、能力在一线锻炼,把火热的青春奉献在金山桥这片发展热土上。

区领导苏春光、黄燕、邓建华参加调研。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王珏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24/9844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