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一次办”,就业服务和退休审批跑出“加速度”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琳 赵杰 编辑:吴紫娟 2021-08-23 09:52:54
—分享—

望城融媒8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赵杰)近日,在望城区政务大厅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引导群众填写《应届毕业生就业和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办理事项确认表》,实现“一次受理、集中服务、避免审批、一站办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办事的便捷、省心。

“在一个窗口把所有的流程都告诉我,还有专人陪同,真的挺方便,感觉很快就办完了。”55岁的黄凤华是来区政务大厅人社局窗口办理异地单位退休事项,她告诉记者,原本以为办理手续需要很多流程,跑很多次、很多地方,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10多分钟就办完了,感觉省时又省心。

据了解,区人社局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档案的接收和传递,社会保障卡申领,企业职工的正常退休申请,医保退休一次性补缴等多个就业、退休相关事项进行梳理整合,申请人只需到专用窗口填写申请表,即可“一站式”集中办理多个就业、退休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同时,群众还可通过“望城就业通”微信公众号查看就业相关信息,通过“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小程序或“我的长沙”app办理户口迁移审批服务或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实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

区人社局劳动关系仲裁法制科科长王熊介绍,区人社局通过线上与线下、人工与系统相结合,加快推进“马上办、网上办”服务模式,实现一次受理、集中服务、避免审批、一站办结,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琳 赵杰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23/9832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