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拉练点评会在望城召开,吴桂英强调了这些要求

来源:长沙观察、望城经开区 编辑:朱小红 2021-08-23 12:25:07
—分享—

图片

吴桂英在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

拉练点评会上强调

坚定决心 强化担当 创新实干

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

▲ 8月21日上午,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拉练点评会举行(余劭劼 摄)

图片

▲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余劭劼 摄)

8月21日上午,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拉练点评会在望城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强化担当,创新实干,加快“五好”园区建设、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合格答卷,为“十四五”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作点评讲话。

图片

▲ 会前,吴桂英率区县(市)、园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快“五好”园区建设、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开展拉练(余劭劼 摄)

会前,吴桂英率区县(市)、园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宁乡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对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项目、戴湘个性化轮毂项目二期开展拉练式检查,以点带面了解园区项目进展、产业来势、招商成果、服务力度、发展质效及面临问题。

点评会上,吴桂英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各园区抓产业、抓项目、抓服务氛围浓厚,园区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作为“三个高地”建设的主阵地主力军,园区必须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见到成效。

就下阶段工作,吴桂英强调:

一要统起来,确保目标实现。狠抓工作落实和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建立完善目标管理和指标监测机制,采取更加精准更具刚性的措施,对产业链建设、创新链突破、要素链保障等一体推进、一体调度,做到全面加力、全面提速、全面见效。

二要干起来,迅速补齐短板。始终树立抓园区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既坚持主特产业定位,又善抓新动能培育,科学布局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既抓存量挖掘,又抓增量拓展,“存量即最好的增量”,要引导有核心技术、有行业优势的在长企业,就地孵化、扩大产能,化项目存量为产业增量。既抓大企业,又抓小企业,做强领航企业、培育“小巨人”企业、壮大“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瞄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靶向服务、精准发力,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三要严起来,强化战斗力执行力。作风就是竞争力、生产力,园区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抬高坐标、狠抓落实,树立“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要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导向。要强化服务者角色,锤炼过硬作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园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做到用心用情抓项目帮扶、依法依规促企业发展。

郑建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

要紧盯目标稳投资,把平时当战时、把工地当阵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招商抓项目,突出精准招商、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要紧盯产业壮链条,完善工作机制、产业政策,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要紧盯创新优生态,着力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扎实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重大专项,大力引进高水平科创人才,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紧盯环境强服务,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强化企业精准帮扶,以增强企业吸附力、满意度、归属感为目标,持续打造“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紧盯落实严考核,抓好政策落实、督查考核,树立鲜明的奖惩导向。

图片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基地由中信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信戴卡管理并运营,于2017年入驻望城经开区,基地全部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700亩,建设年产2000万只铝车轮以及高端装备、模具制造的生产基地,后期将继续加大投入,整体形成200亿产出规模,建成全球最大个性化车轮研发、制造基地和全球整车配套单体生产最大的研发、制造基地。

图片

戴湘个性化轮毂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73亩,分两期建设,二期工程于2020年1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占地177亩,建有生产联合厂房、个性化改装车间及成品仓库、三废处理间等,2021年3月13日铸造工序先期投产,7月份全部建成投产,有效提升了戴湘科技个性化轮毂的生产规模及市场占有率。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和宁乡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就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汇报。

市领导文树勋、钟钢、夏建平、胡卫兵、谭小平、陈刚、张宏益、谭勇、冯紫英、朱东铁、邱继兴、刘拥兵出席。区领导张作林、孔令强、周剀、郑以仁、杨钦涵参加。


来源:长沙观察、望城经开区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