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甜蜜来袭!望城“田园之恋”无花果采摘正当时,这个周末约起!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2021-08-20 15:15:39
—分享—

2B4A2382_副本.jpg

望城融媒8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邹晨虎)相信不少市民朋友都吃过无花果干,但是,新鲜的无花果却自带一份小小的“神秘感”。8月19日,记者走进望城“田园之恋”无花果基地,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上,红的、绿的,软软糯糯,形态可人,惹人喜爱。

DJI_0767_副本.jpg

“田园之恋”无花果基地位于铜官街道书堂山村,近50亩,种植的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品种——波姬红。该品种果实鲜艳,为条状褐红或紫红色,摘下一颗无花果,剥去薄薄的外皮,露出白里透红的果肉,一口咬下去,果味甘甜,口感软糯,还有着独特的清香。

2B4A2389_副本.jpg

2B4A2356_副本.jpg

走进无花果基地,只见如人一般高的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果实,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我只吃过无花果干,今天终于见到了新鲜的无花果,很新奇,这里值得‘打卡’。”前来采摘的李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2B4A2400_副本.jpg

“我们这里的无花果可以从7月采摘到10月,欢迎大家来品尝。”基地负责人胡骏说,“田园之恋”无花果采用生态种植,人工除草,单个果子最高可重达100克,亩产大概有2000斤,年总产可达10万斤左右。

c8b2b71764045de382dc25623888c44.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152646_副本.jpg

据了解,入伏以来,阳光充足,经过充分光照的无花果不仅口感好,氨基酸和维生素等也含量丰富。因新鲜无花果的储存期比较短,一般只有两天左右的食用时间,为了方便储存运输,基地还将无花果加工制成果干,前来游玩的市民朋友,可以按需购买。

微信图片_20210820145458_副本.jpg

胡骏介绍,2018年,因看中书堂山村优越的交通和生态环境,选择在这里打造以休闲农业为主,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康养等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流转当地近500亩土地,种植荷花、无花果、向日葵等经济作物,发展垂钓、露营、烧烤、团建等休闲项目,带动当地几十名村民家门口就业,并开发微信小程序“书堂购”,帮助村民线上销售当地优质农产品,每年为他们创收近100万元。

2B4A2346_副本.jpg

2B4A2360_副本.jpg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更多游客来这里打卡、游玩,并通过农业休闲旅游,进一步带动当地消费。”胡骏说。

2B4A2366_副本.jpg

当前,正值无花果的采摘旺季,小伙伴们赶紧趁着周末,带着家人、约上朋友,去田间果园,体验这全新的采摘乐趣吧!

采摘费用:50元/篮,超出部分按25元/斤收费。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书堂山村“田园之恋”(可直接手机导航)

咨询电话:18670775489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20/9826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