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两手抓,共筑反诈“防火墙”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妙旋 编辑:史旺 2021-08-20 10:33:42
—分享—

望城融媒8月20日讯(通讯员 郭妙旋)8月19日上午,望城区铜官街道铜官街社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推广活动。

“阿姨,请您识别这个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嗲嗲娭毑们,这个软件是真的好呢,能够自动识别诈骗电话,让骗子没有可乘之机!”……烈日下,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和经营户们进行宣传推广,一遍遍讲解反诈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重要意义。很多中老年人不擅长手机操作,志愿者们就“手把手”教会他们完成下载注册。

“现在骗子太多了,想着法子骗我们的‘养老钱’,有了这个软件,把骗子关在门外,我们老人家也就安心多了!”居民纷纷表示。

在志愿者下户推广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积极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二维码,线上引导居民下载注册,并详细介绍反诈软件中各大模块的功能使用。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让更多居民群众了解了现在的诈骗形式,极大提高了居民反诈防诈意识,为持续推进反诈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铜官街社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覆盖率,和居民一起共同筑起一道“反诈防火墙”。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妙旋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20/9825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