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以“五强化”工作法,有序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08-19 20:35:06
—分享—

望城融媒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今天上午,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前往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的身份与选民代表见面。

见面会上,张作林带着对基层群众的深切感情,围绕工作和生活经历作表态发言,让选民对候选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将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据了解,自望城区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议以来,望城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组织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各街镇成立选举领导小组(选举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为换届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领导和协调推进本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强化动员部署,7月8日起,望城区委、区选举委员会、各街镇先后召开会议,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和纪律要求等进行强调部署,确保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强化组织实施,根据平等原则、区域完整性原则和规模适度原则,以村委会、居委会、村民小组为单位科学划分代表选区,共划分区代表选区131个,镇代表选区162个。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各街镇采取设立登记站和工作人员上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有序 进行,严格把握选民登记的“登记关”“年龄关”“法律关”,全区登记选民534478人。

此外,望城区还强化宣传发动,制定宣传报道计划,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各街镇广泛运用广播、 电视、电子显示屏、微信、短信、公众号、展板、横幅、宣传车等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到广播有声音、电视有画面、网络有新闻、街头有标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强化督促检查,实行“主任负责制”,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分成六个业务指导组,由常委会领导率队,多次深入街镇各选区检查指导,通过“看、查、问、访”的方式,督促街镇做细做实关键环节,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程,有力推进了区镇换届选举工作的依法有序开展。

下阶段,望城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方案,精心组织,依法依规全力做好投票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一致、区委提名人选顺利当选。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