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车主 下雨天不用愁 收下这份易积水路段防范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陈奥男 编辑:史旺 2021-08-18 14:14:34
—分享—

8月17日16至18时,长沙迎来强降雨过程。暴雨导致长沙城区多处路段拥堵,积水严重。今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多个积水路段发现,所有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路面积水情况缓解明显,特别是南湖路隧道内部积水已排干,车辆畅行无阻,与昨日对比明显。

据记者整理,长沙城区易积水路段包括:

芙蓉区:韶山路省图书馆路段、曙光路五一路南口;

天心区:书院路南湖路南口、西口、东口,南湖路隧道西往东,南二环浦沅桥东往西,雀园路;

岳麓区:岳麓大队金星路口、金星路佑母塘路口、金星路藕塘路口、银杉路杜鹃路口、银杉路北津城路口;

雨花区:新建路二十一中路段;韶山路新建路口南口;环保路圭白路口;车站路桂花路口;桂花路京广铁路。

同时,湖南交警提醒,驾车出行前,驾驶员需提前了解路况。开车时,不要冒险把车开到有积水的地方,停车尽量不要将车停到低洼处;通过积水处,使用低档行车,打开车窗;如果车辆不慎进水熄火,切勿启动发动机;遇到险情,果断弃车逃生。

被困车中时,需要立即打开电子中控锁、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逃生。如果车门无法打开,可以尝试天窗、左右车窗、后备箱等其他逃生通道离开车内。

大多数情况,车落水后,车头会先下沉,这时要立刻转移到后排座位,尝试打开车辆后门。

如果以上方式均不可行,危急情况下,可以使用安全锤优先选择敲击侧面车窗的四角或天窗。

当车内没有安全锤时,可拔取前座头枕部位的尖锐部分进行敲砸,或用安全带搭扣尖端插入玻璃和窗户的缝隙中用力一拉,使窗户变形破裂。

熟知以上逃生技巧,暴雨天气避开易积水路段,就可以确保有备无患,保障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陈奥男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18/9819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