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抓审批高效率,送证下乡暖人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敏媛 编辑:吴紫娟 2021-08-18 11:36:36
—分享—

1.png

望城融媒8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敏媛)8月17日上午,望城区靖港镇众兴社区组织召开第二批“六方”联审会议,对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进行集中联合审批。截至目前,靖港镇已联审通过确权申请12752宗,上门入户为5497户村民送上了农房不动产权证。

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关乎村民的切身利益,凭借不动产权证书,可以实现农村建设用地市场化流转,土地资源高效利用,农民资产转化为资本,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保障。

“太好了!没想到足不出户就拿到了我们家房子的‘身份证’......”前榜村村民杨新民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悉,想要申领农房不动产权证需要准备多项资料,多个部门参与办理,很多村民都不知道如何办理。此次集中办证,靖港镇成立工作专班,集中精力,抢抓时间开展“六方”联审,并逐级公示报批,由区不动产中心制证,再由镇村干部代领,入户送至村民家中。实现了村民不用跑一步路,不用花一分钱,就能办好自家的农房不动产权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港镇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深化便民服务改革,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确保人民群众得实惠。通过开展“送证下乡”“送政策入户”、常态化防溺水巡查、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等方式,多措并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敏媛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18/9817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