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山桥街道的这些“新星”,点亮了2000多名居民回家的路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史惠 李慧 编辑:吴紫娟 2021-08-13 16:45:00
—分享—

望城融媒8月13日讯(通讯员 史惠 李慧)“以前没有路灯,晚上回家视线不好,总担心会出现安全事故,现在社区帮我们安装了路灯,出门方便多了。为社区点赞!”8月11日,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山桥社区金塘农村片区新安装的50盏路灯为附近2000多名居民点亮了回家的路。

1.png

金山桥社区金塘农村片区网格辖9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2000余人,片区公路弯曲狭窄,且无任何照明设施,居民群众出行很不方便。金山桥社区从街道“连心桥”民生微实事项目平台“群众点单”中得到群众需求,迅速组织实地考察,听取居民意见,结合每个路段的特点、问题,以节能环保、光源明亮、便捷实用为出发点,在沈家湾、老桐青公路、龙湖路、申塘公路4个重点路段进行路灯安装,有序启动“亮灯工程”。

今年以来,金山桥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小事”入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金山桥社区为小区150户居民协调安装天然气,解决居民背气上楼难题;投资建设青香家园健身广场,为群众丰富文体生活提供活动舞台;为农村网格居民更换脚踏式垃圾桶1200余个,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从小事入手解决民生实事40多件,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史惠 李慧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13/9775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