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下半年工作怎么干?这场会议划重点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史旺 唐露 编辑:邹晨虎 2021-08-12 19:27:35
—分享—

望城融媒8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 史旺 唐露)8月12日上午,望城区召开2021年全区半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张作林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抓好绩效考核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喻志军、周剀、郑以仁、戴水文、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聂荣、易文龙、黄燕、杨钦涵等出席会议。

图片

张作林就做好下半年绩效考核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在目标设定上,要有勇争一流的志气。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敢和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敢向高的攀,全面对标,抬高坐标,锁定目标,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冲刺既定目标任务。要充分利用好望城一江两岸、山水洲城等资源优势,以“五区”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做大城区、做强园区、做优片区、做实县区、做靓社区(村),推动望城实现赶超跨越,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力军。

二是在任务落实上,要有全力冲刺的锐气。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以急行军的速度,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有甘于奉献的情怀,进一步拉长板、补短板,切实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管理、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利用好各类新闻媒体,深入挖掘望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望城故事,凝聚望城力量,展示望城形象。

三是在结果运用上,要有敢于较真的勇气。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必须压实责任。抓落实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绩效考核必须全面覆盖、全程参与,决不允许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坐而论道。区级领导要主动认领任务,既要挂帅也要出征,直接指挥调度,全力推进分管领域工作。牵头责任单位要主动履职,抓好落实和对接,进一步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重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孔令强指出,要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并把此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狠抓落实,推动绩效考核争先进位。要敢于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防疫、防汛、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坚决守牢红线底线,勇攀高峰,推动望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通报了上半年市对区绩效考核指标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史旺 唐露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12/9775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