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关心的|疫情期间去医院就医 需要注意啥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何青 彭璐 吕良 编辑:邹晨虎 2021-08-10 10:36:13
—分享—

疫情期间,市民如果需要去医院就医,病人和家属需要注意啥?对此,记者专访了湖南省肿瘤医院院感办主任、主任护师周艳华。

问:疫情期间,有基础疾病如果一定需要就医,病人和家属需要哪些准备?应该怎么进行防护?

答:以湖南省肿瘤医院为例,如果是患者来医院就医的话,首先需要网上预约挂号,在挂号的时候需要确定好陪护人员,并填写相关资料,进行新冠肺炎的排查。

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健康卡和行程卡都是绿码才能进入医院。进入医院之后,会统一对患者以及陪护进行体温的排查,进入诊室之前还会进行一次筛查,并且是一人一诊室一陪护。

如果需要住院的话,住院患者以及陪护必须核酸检测为阴才能办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患者和陪护尽量少外出、少外食。为此医院开出了食堂网上订餐服务,减少患者外出感染的机会。

同时,住院期间患者和陪护还会七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以保证安全。

划重点:提前预约,绿码,核酸检测为阴,就医期间少外出、少外食。

记者了解到,湖南多家医院都开通了线上预约的功能,如果需要就医的市民,可先关注相关医院的公众微信号,查看相关提醒要求,提前线上预约。

问:一些轻症的病人出现症状需要就医,需要做什么特殊的准备吗?

答:比如像肺癌患者出现大咯血,需要去医院进行紧急救治。我们在做好患者和陪护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边抢救边进行核酸检测,将患者安置在过渡病房。

如果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以后,我们再按照相应的措施进行下一步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何青 彭璐 吕良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12/9772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