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长办公会议研究养老服务、新设社区及农村改厕等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婵娟 王珏 编辑:邹晨虎 2021-08-10 22:04:1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0194122.jpg

望城融媒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王珏)8月10日上午,望城区召开区长办公会议,研究养老服务、2021年新设社区及全区农村改厕等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易文龙、周辉军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望城区2021年养老服务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提升全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个综合性课题。要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到解决好社会养老问题的重要性,将养老服务与医疗健康服务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工作;要提高能力,加大财政投入,积极落实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在此基础上运营好养老机构,加大对民营养老机构的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形成合力,构建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体系,将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进行调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新设社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新设社区要“以人定立”,严格遵循以管理人口数量为第一导向的基本原则,合理设立社区;要科学划界,确保各社区界限清晰、责任明确、大小适中;要统筹赋名,综合考虑历史沿革、自然风貌、风俗习惯和区内道路等多重因素;要完善配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提升新设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服务。

会议研究了全区农村改厕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完成无害化改厕任务;要重视前期工作,精心摸排到位,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科学规划公共厕所用地选址;要优化建设模式,确保改厕工作流程规范、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真正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婵娟 王珏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10/9766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