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齐心协力全民防疫,凝聚战“疫”磅礴力量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汪芳 刘娟 刘小红 编辑:朱小红 2021-08-13 11:08:27
—分享—

望城融媒8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通讯员 汪芳 刘娟 刘小红)面对疫情,曾经热闹喧嚣的望城逐渐安静下来,许多人的生活也慢了下来。城市冷静,却不消沉,各个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争分夺秒,全民上下齐心协力,共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屏障,凝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疫苗出入库出不得一点差错,一定要仔细再仔细。”向敏郡是丁字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负责人,负责所有新冠疫苗出入库的对接,凌晨在单位等着接苗是她的工作常态。

白天,前来接种的群众人来人往。然而,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后,对向敏郡来说,工作这才刚刚拉开序幕。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向敏郡忙碌的身影仍在披星戴月统计数据、汇总结果、完成各项报表……虽然很累,但她从未抱怨过一句。“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疫情赶快清‘0’,这样就能陪伴一下家人了!”向敏郡说。

“请组织放心,我身体还很健康,还能为人民服务。”郑本林是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一名老党员,也一直是小区治理的骨干力量。每天的晚高峰时间段是小区门口执勤任务最重的时候,郑本林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小区门口为居民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等。小区居民都纷纷向这位老党员竖起大拇指。

“您好,我叫周其琨,是大学在读学生,近期如果有志愿者服务请安排我,我愿意为社区尽一份力!”在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嘉宇西苑小区,申请加入志愿服务的周其琨在门岗内忙得满头大汗,但他依然耐心地提醒来往居民做好防护措施。

该社区的暑期实习生蔡宇也以社区为家,主动请缨住在社区。在社区这批防疫志愿者中,不乏像周其琨、蔡宇这样的“95后”“00后”党员。本是在暑假期间的他们,毅然走出“舒适圈”,接过接力棒,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青年党员榜样的力量。

“刘满娭,最近就莫出去打麻将啦,这是《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您老看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网。连日来,乔口镇团头湖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下村入户宣讲防疫知识,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访友,做好自我防护。

“村村响”大喇叭每天早、中、晚播放防疫知识,全村党员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辖区内所有麻将馆无一开门营业。同时,村干部们“5+2”“白+黑”,无论周末、白天和晚上,与网格长组建“一条龙”志愿服务队,包接包送,逐一上户通知未接种群众,加快完成疫苗接种。

望城社会各界用责任与担当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他们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汪芳 刘娟 刘小红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10/9765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