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张作林调研靖港镇并提了这些要求……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08-09 23:30:32
—分享—

望城融媒8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王珏) 今天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在靖港镇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在打造全省乡村振兴新标杆和建成全域文旅融合示范区中贡献靖港力量。区领导喻志军、杨钦涵、陈亮伟参加调研。

图片

张作林一行先后来到靖港镇中共湖南省委旧址、陶承故居、设施蔬菜示范园、众兴社区思源连片美丽宜居村庄等地,实地调研红色文化保护、现代农业发展、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张作林充分肯定靖港镇各项工作成绩,并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要放开格局谋划。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抬高发展坐标,紧扣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和建成文旅融合示范区两大主题,突出重点,精准定位,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景点打造、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农业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等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中勇立潮头、争当示范。

二是要聚焦重点突破。要在产业发展上突破,以市场为导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提升农业产业生命力。要在环境提质上突破,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抓手,将“生态美、村庄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要求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在基础设施上突破,进一步聚焦重点,科学规划,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在投入与运营模式上突破,做好增强景区吸引力文章,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切实提升乡镇班子整体战斗能力,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好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发扬认真较真、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决不允许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坐而论道,真正把干部铺到基层去,切实把网格、联点的事情办好,真正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