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力量织密防控网 用心用情守护居民健康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素 编辑:朱小红 2021-08-07 18:04:40
—分享—

望城融媒8月7日讯(通讯员 易素)今年7月下旬以来,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金瑞社区党总支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迅速行动,严密部署,全力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干部带头做表率

“麻烦您不要外出,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这是金瑞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添惠给“五包一”对象打电话交代居家健康监测的注意事项。

疫情防控以来,王添惠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每天工作到晚上十点多,家中年幼的小孩和患病老人都无暇顾及。瘦弱的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保护好居民群众的安全责任重大。

 “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有难处,我不能因为我个人影响大局。”这是社区干部王添惠的态度。

党员先行有担当

“请您出示健康码,配合量体温......”这是最近疫情防控开始以来,陈良芝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陈良芝是金瑞社区南山苏迪亚诺小区党支部书记,其所在的小区是金瑞社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小区,疫情防控的任务比较重。

当陈良芝得知社区党总支招募志愿者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积极要求担任防控疫情志愿者,每天坚守在小区北门岗进行人员登记、测体温、查看健康码,无数次向往来居民进行耐心解释和劝导,展现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她的默默奉献带动了小区其他党员的积极参与,使小区形成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陈良芝说。

群众参与凝力量

星澜之悦是新交付不久的楼盘小区,目前还未成立党支部,但小网格也能发挥大能量。

在小区网格长谭涛,网格指导员、在职党员耿飞的积极发动下,小区居民组建了一支近二十人的小区雷锋志愿者队伍参与卡点值守,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瓢泼大雨,他们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努力把守好小区的“入口关”。在他们组建的志愿者微信群里,总是可以看到相互支持鼓励的满满正能量。

“我们是雷锋家乡人,参与志愿服务不仅仅意味着付出和奉献,更能收获快乐和幸福。”耿飞告诉记者。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素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07/9755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