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不误工!望城企业从容应对战“疫”考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小红 周俊杰 编辑:邹晨虎 2021-08-06 19:30:25
—分享—

望城融媒8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周俊杰)望城经开区各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落实防疫措施,有条不紊保障生产,平稳从容应对这场战“疫”的考验。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测量体温。”8月6日,走进望城经开区万家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进入厂区人员实行严格的“过关式”管理,除了送货人员、快递、外卖等均需登记个人信息。

近年来,随着国货品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万家乐的壁挂炉成为该公司的火爆产品。走进车间,只见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为即将到来的“国潮品质节”进行储备生产。“因为疫情,我们的线下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但线上交易一直很火爆,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订单源源不断。”该公司行政经理朱元春告诉记者,虽然生产照常进行,但防疫绝不松懈。

2B4A1102.JPG

“我们70%的员工住在工厂宿舍,厂区配备了小卖部、食堂等,无特殊情况,我们建议他们尽量住厂不外出。”该公司综合管理部安全与环境高级工程师张传保告诉记者,工厂食堂还实行分批次、分时段就餐制,对送货驾驶员等外来人员设专用就餐区域,并提倡大家使用移动支付,减少接触。据悉,万家乐共有员工170余人,目前,基本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806172932.jpg

“请停车消毒。”在艾维富虹(湖南)锌业有限公司厂区门口,工作人员背着喷雾器,对进入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同时,驾驶员要经过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多道程序后才放行通过。正是这样一丝不苟的防疫措施,才确保工厂生产和员工安全万无一失!

2B4A1130.JPG

另一边,艾维富虹的锌粉生产车间,也是一片忙碌景象。“现在正是我们的生产旺季,除了物流方面,疫情对我们几乎没有影响。”该公司综合部主任吴淳彦告诉记者,目前工厂正在满负荷生产,每月需要完成2500-3000吨的订单。

据介绍,为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艾维富虹已对公司行政人员采取居家办公模式,对一线车间工人,采用盒饭用餐制,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降低风险。

广发隆平园内的长天自控是一个生产高低压三电成套设备的公司,记者来到该公司厂房,工作人员正在对组装、调试完毕的设备进行装车,准备发往相应目的地。

2B4A1023.JPG

“疫情发生后,我们每天都会对车间和办公区定时消毒,同时,对所有出差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长天自控厂长汤功勇说,目前公司人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接下来将继续做好进出人员和车辆、货物的管控,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处置。

2B4A1056.JPG

据了解,为编制防护网络,望城经开区成立了 7 个工作小组,派出近290名驻企联络员,联动7个街道,分专业对工业、物流、教育、市场集群、工地等重点领域进行走访和防疫指导。同时,结合上级防疫要求,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参考要点》,提出“有责任、严关口、查风险、备物资、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杀、勤通风、戴口罩、管食堂、管宿舍、做宣传、接疫苗、少集聚、会应急”等 15项工作要求,强化企业加强人员管理、关口管理、物资储备。最大限度减少外部风险,增强区域防控能力,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小红 周俊杰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06/9752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