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茶亭镇:干群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宇 编辑:史旺 2021-08-05 22:06:10
—分享—

望城融媒8月5日讯(通讯员 肖宇)在望城区茶亭镇,有这样一群年轻的党员干部,他们用汗水践行雷锋精神,用担当筑牢安全屏障。“自长沙疫情防控警钟敲响以来,茶亭镇村干部闻令而动,有序铺排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点滴画面……”茶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俊凯说。

“吃得苦、霸得蛮”尽职守岗好儿郎

受疫情影响,近日茶亭镇卫生院里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排起了长龙。得知情况后,茶亭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周志伟主动担起了现场秩序维护的责任,顶着炎炎烈日,他连续几个小时在太阳下指挥排队、维护秩序、分发接种单据,不一会儿身上的衣服就全部被汗水浸透了。

杨浪与村干部上门核查村民健康码。

“像周志伟一样优秀的同志,我们机关还有很多。”茶亭镇副镇长钟巍伟介绍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茶亭镇社会事务办常常加班至深夜,办公室副主任杨浪已经连续四天没有回家了,哪怕是孩子生病了吵着要爸爸,他也只能匆匆通过电话安抚一下。“我现在每天要实时跟进疫苗接种的情况,还要下村巡查指导,手头上的工作实在是无法放下,我相信孩子和家人都会理解我的。”杨浪说。

不论是炎炎烈日下的周志伟,还是加班加点的杨浪,他们都是用汗水和坚守完美诠释乡镇干部吃得苦、霸得蛮的茶亭基层工作者。

“很充实、有效率”巾帼柔肩扛重担

“我最近每天都是12点才到家,每天都要给手机充2到3次电才行。”静慎村支委委员谭笑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二点,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电话提醒村民按时接种疫苗,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要接听近百个电话为村民答疑解惑……“工作很充实,保障群众的健康是我的职责,只是每天回家小孩都睡着了,感觉我作为妈妈不够称职。” 谭笑腼腆地说道。

和谭笑一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女将还有很多,冯敏、余怡和周完伟都是狮子岭村的村干部,她们三人分工合作,做到紧中有序,忙而不乱,确保数据底子清晰,信息心里清楚。“我们村这三个女娃子真不错。”家住村部周边的梁大爷称赞道。为了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效,三位女将加班摸排全村疫苗接种的数据,顶着烈日落实片区走访工作,每日上户落实“五包一”政策。冯敏还带病工作,多次晚上往返接送有疫苗接种需求的老人,用实际行动证明“巾帼不让须眉”。

“职责所在、使命所系”白衣天使显担当

在抗疫队伍里,除了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还有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有捐赠物资的志愿者,有下村入户的乡村医生,还有一群普通低调的防疫卫士——“公卫人”。他们默默无闻,全力守护每一位群众的健康。

杨玲是茶亭镇东城卫生院公卫科的一员,作为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为了能把好院内疫情防控第一关,她已近三个月未休假。这三个月里,她主动请缨承担新冠疫苗接种分诊的工作,每天为前来接种的群众答疑解惑,耐心询问病人有无接种疫苗的禁忌症,有无基础病史,尽职尽责把好新冠疫苗接种的第一关。



杨玲因低血糖而晕倒。

“近期受疫情影响,前来接种的群众数量明显增加了,为了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杨玲常常顾不上吃饭和喝水。”东城卫生院院长李勇感慨道。在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8月3日晚,工作了12小时的杨玲,因低血糖突然晕倒在工作台上。“白衣天使”杨玲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无数默默奉献的医务工作者的高大形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论前路有多少苦和累,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不论是基层干部还是白衣天使,他们都有自己的家庭,有关心自己的家人,但面对疫情,他们绝不退缩、毫无怨言,以血肉之躯为茶亭百姓筑牢安全防疫线,用实际行动展现茶亭党员干部担当为民的风采。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宇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05/9745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