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板凳、大讲台”基层巡回宣讲走进白箬铺镇黄泥铺村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刘珊 莫子秦 编辑:吴紫娟 2021-07-30 16:59:22
—分享—

望城融媒7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刘珊 莫子秦)7月29日上午,“小板凳,大讲台”金种子基层巡回宣讲走进望城区白箬铺镇黄泥铺村,为三十位小朋友带来一场生动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刘柏宏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爱国故事。“我来贵校是暂时的,在合适的时候我要回到我的祖国。”郭永怀在美国留学研究十六年后拒绝留美工作,毅然回国投身祖国核弹事业,在生命的最后十秒,用身体护住重要科研数据,为祖国的核弹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郭永怀胸怀祖国、英勇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感动了在场的小朋友们。

“郭永怀叔叔太伟大了,我长大之后也要像他一样,为祖国做贡献。”听讲的小朋友朱子航说。

活动中,宣讲员刘柏宏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防溺水知识。小朋友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防溺水知识小技巧。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箬铺镇黄泥铺村通过开展“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树新风 争做文明青少年”、参观郭亮烈士园、党史故事小小演说家等系列学习活动,厚植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情怀。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刘珊 莫子秦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30/9720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