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解员、图书管理员、志愿小老师……暑期社会实践让快乐“不打烊”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婵娟 虢卓 编辑:吴紫娟 2021-07-29 09:52:46
—分享—

望城融媒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虢卓)7月28日,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期三天的“快乐暑假文明践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作为雷锋的家乡人,我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争做雷锋好少年。”展厅内,小小讲解员们拿着话筒给同学们做讲解,带领同学们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基本概况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传承。

除了小小讲解员,此次社会实践岗位体验还包括雷锋书屋小小管理员、志愿者小老师、绘本故事大王、文明新风好少年等。剪纸课上,孩子们用剪刀剪出一朵朵漂亮的礼让之花;在橡皮泥手工制作课堂上,一个个色彩缤纷的小蛋糕在志愿者小老师的指导下完成。

“今天我的岗位是小小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基本概况。能为这么多的小朋友讲解,我非常开心,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了解到了更多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张东妮说。

“今天我是当志愿者小老师,教同学们手工蛋糕。经过这次活动,我觉得当老师是个很不错的职业,每当看到‘学生们’的成果,我都很有成就感,也特别自豪。”说起这次实践活动,12岁的汤雅琴高兴地说。

据了解,接下来,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在8月继续开展2021年第二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情商训练、思维导图课程、红色故事宣讲、记忆力游戏训练和亲子文明劝导等活动,充实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进一步传递文明新风,树城市靓丽名片。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婵娟 虢卓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29/9717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