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压实责任 强化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银丽 编辑:朱小红 2021-07-28 23:01:11
—分享—

压实责任 强化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1(1)186.png

望城融媒7月28日讯(通讯员 魏银丽)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7月27日,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召开安全生产大会。本次会议剑指园区当前的安全生产问题,创新形式,动真碰硬,让问题企业“红红脸、出出汗”,让标杆企业“发发声、当模范”,激励企业“真刀实枪干一干”。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铜官园党工委书记郑以仁出席。

会议听取了园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让在安全生产方面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次上台作了检讨发言,让模范代表企业在现场作了经验交流。园区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和经验教训既是警示,又是教材。各个企业要牢牢把握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生命线,强化隐患排查,抓实整改落实,快速补足在思想认识、管理方式和生产环节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差距。

郑以仁指出,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更加严格的管理、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要提高站位,扛起安全生产的“千钧担”,抓牢安全生产,是严守发展“红线”的政治要求、是创建“五好”园区的根本前提、是确保园企共同发展的保护屏障。要压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通过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化、设施设备要自控化、风险管控要层级化,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监管,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加强源头监管,夯实安全基础,严格过程监管,优化服务执法,强化重点监管,守好关键阵地。同时,园区要与企业携手共进,各司其位、各就其规、共同努力,真正做到管理“零缺位”、安全“零漏洞”、事故“零发生”,推动园区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银丽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28/9714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