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险!一男子深夜醉酒欲轻生,望城民警紧急寻人……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亚林 唐采苓 编辑:朱小红 2021-07-27 22:42:16
—分享—

望城融媒7月27日讯(通讯员 覃亚林 唐采苓)“有人喝多了要跳河,麻烦你们快来啊!”7月23日晚11时许,望城区新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居民刘先生酒后与妻子发生口角后扬言要跳河轻生,报警时不知去向,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点附近的湘江河段边开展搜寻工作。经初步巡查,并未发现刘先生的踪迹,因已近深夜,河段旁漆黑一片,刘先生家属称其又处于醉酒状态,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情况紧急,副所长张向东安排人员迅速分组行动,一组下到河水中搜寻,一组在河段两边泥地继续寻找。

由于正值汛期,湘江水位上涨,辅警柳子坚、熊邦等人穿着救生衣下到水中搜寻时,水位最深处甚至淹到两人的脖子。他们顾不上河底遍布的碎石,小心翼翼搜寻了半个小时,结果一无所获。

微信图片_20210727175300.jpg

“找到了!”经多方巡查,民警终于在河滩上找到了刘先生。走近一看,刘先生一身酒气睡着了,民警们将他抬到河堤旁的安全地带放下后,马上联系了120急救车到现场,经医生现场初诊刘先生无生命危险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感谢警察同志的帮助,你们辛苦了!”找到刘先生后,家属对参加救助的民辅警万分感激。

回到所里已是深夜,辅警柳子坚、熊邦这才注意到,在赤脚救人过程中,他们的脚板和小腿被河水中的碎石、玻璃渣多处刮伤,留下一条条红色的印记。“还好有惊无险,人没事,这点小伤都不算什么了。”他们这样说。

警方提醒:生活中的矛盾纠纷不可避免,切莫被情绪左右,失去理智,放弃生命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不负责任。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亚林 唐采苓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27/9708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