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学生走进望城 感受乡村建设成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婵娟 陈泽智 编辑:吴紫娟 2021-07-27 14:57:45
—分享—

望城融媒7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陈泽智)7月26日,共青团望城区委联合南开大学组建的中外学生社会实践队,来到靖港镇福塘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沉浸式农事体验,感受望城乡村建设成果。

近年来,福塘村成立专业合作社,流转100多亩土地发展迷迭香种植,为村级集体经济每年增收30多万元。

RW4A0407.JPG

“以前我对中国的农业没有太多的了解,而现在看到这样的发展成就,我觉得非常了不起!”来自德国的社会实践队成员周静雅戴上草帽,拿着镰刀和手套,正在给种植基地里的迷迭香除草。

“我来自西非贝宁共和国,我觉得从这里可以学到很多脱贫致富的举措,比如发展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进一步提升农民的生活水平。”社会实践队成员吴尔丹说。

据了解,共青团望城区委正在积极与南开大学探讨留学生社会实践长期合作项目,并有望与靖港镇福塘村共建南开大学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让更多的留学生来了解中国、了解望城。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婵娟 陈泽智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26/9704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