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眼界 长知识!白箬铺镇开展青少年国防和应急安全教育研学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任洪德 周静 编辑:朱小红 2021-07-24 20:26:42
—分享—

望城融媒7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通讯员 周静 任洪德)7月23日,为助力白箬之光儿童友好先行先试镇建设创立,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望城区白箬铺镇大塘村联合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国防和应急安全等一系列研学活动,让该村“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夏令营学员开拓视野。

在兰天红馆,孩子们实地体验了红军长征过草地、飞渡泸定桥的困难和惊险,详细了解中国从极贫极弱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史,感受民族复兴的光荣。

在湖南国防教育科普基地,孩子们参观了数千件军事武器装备和模型,了解到自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国防力量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大家深知国防军事是抵御外来入侵和保证国家安全的有力屏障,是遏制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

随后,大家还来到车辆博物馆欣赏世界各国的经典老爷车,了解近百年来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乘用车和农用车的发展历程,并学习汽车传动力相关知识。

在公共安全体验馆珍,指导老师带领大家模拟了地震逃生、高空逃生、恶劣天气逃生、飞机逃生等救生方法,并学习了汽车碰撞、涉水和落水逃生方法和心肺复苏步骤及应急注意事项,进一步培养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的和应急处理能力。

据了解,“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项目落户白箬铺镇大塘村五年来,孩子们在这里收获了校园以外的许多知识。“少年强则国强,关爱青少年成长是关乎民族未来的社会工程,我们将继续坚持开展此类活动,给青少年创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白箬铺镇大塘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任洪德 周静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24/9700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