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打造一流发展环境

来源: 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1-07-24 10:05:02
—分享—

副标题:——长沙望城营商环境扫描之二

image001.png

利亚德大楼。

今年3月9日,利亚德光电智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望城。据了解,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具备50亿个显示器件的月产能,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6000万元以上。

“望城招商人的积极性和专业性真的超乎我的预料。今年1月初接触,3月签订合同,7月初试投产,这个速度在我们的全球投资进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日前,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肖成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望城找商人耐心细致的服务连连夸奖。

image003.jpg

利亚德是全球LED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图为利亚德产品。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视听科技领创者、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LED全球市场占有率连续四年超过14%。引进一个龙头企业对当地的产业的引领作用,让利亚德成为众多园区追逐的对象。

肖成军介绍,利亚德董事长李军是湖南人,对家乡有深厚的感情。去年,湖南在北京举办湖南企业家座谈会,李军表达了回乡投资的愿望,望城相关部门知道信息后马上与利亚德取得联系进行接洽。

“我记得第一次与周剀书记见面是晚上,当天同行的一个望城经开区招商工作人员白天举办完婚礼,晚上就随同领导来洽谈项目,这种敬业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在接触过程中,他们表现了非常高的专业程度,对于我们企业的需求了如指掌,甚至连人工、原料成本等数据都已经做好了。”肖成军回忆,“园区还和我们提出‘投资换市场’的思路,这一点让我们最终下定决心来到望城。”

利亚德董事长李军对望城的营商环境亦赞不绝口:“望城区位优势明显,宜业宜居、营商环境良好,双方两个月时间促成了这次合作。”

项目签约落地后,利亚德享受到了更细致的“保姆式”的服务。为项目如期完工,望城不仅成立专门的班子提供服务,还从水电气各个方面给与全方位的保障。

“望城基地是利亚德全球制造工厂中产能最大的项目,产品辐射全国。项目智能化程度高,预计全部投产后300-500工人能够实现全年20亿元产值。”肖成军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望城工厂需要从深圳、北京抽调管理人员,得到热烈响应。“很多员工主动要求来长沙,这与长沙的宜居、房价、人才优势是分不开的。”

肖成军介绍,下一步,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持续巩固拓展LED智能显示装备领域的龙头地位,在望城打造光电智造产业园及华中区域总部项目,将上下游企业一起带到望城,“利亚德对望城的投资充满信心。”

据悉,近年来,长沙望城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核心,以安全、赚钱、方便、省心为标准,构建全生命周期、全要素保障服务体系,全面营造开明开放、公平公正、高质高效、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赢得越来越多企业家来望城安家落户。

来源: 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