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去五年,31家三类“500强”企业落户望城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2021-07-22 14:40:24
—分享—

望城融媒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7月21日,记者从望城区招商局获悉,2016年至2020年,共有31家三类“500强”企业落户望城,总部经济的“朋友圈”也不断扩大。

近年来,望城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聚焦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招商,聚焦“三类500强”、行业龙头招大引强,5年时间累计新引进项目383个,其中三类500强企业31个,总部项目38个,制造业项目269个,总投资过亿元的项目161个,协议引进资金1542.45亿元。成功引进了中信戴卡、中国五矿、京东、苏宁、华为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和国内外知名企业。

攻坚爬坡、破浪领航。5年来,望城工业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连续3年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区,连续多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这也引得越来越多项目落户望城。2020年1月,由世界500强企业丰益国际集团投资建设的“益海嘉里湖南粮油食品生产加工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望城,标志着长沙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再添重量级新成员。项目预计2022年7月全面建成投产,投产达效后年产值高达80亿元。

仅仅在去年,望城还引进了中交长沙总部基地项目、中粮祥云小镇、中邮华为HUB仓集成物流运营项目、扬子江医药平台、新奥泛能网平台中部基地、康佳华中总部基地项目等三类500强项目6个,展示了望城对投资商良好的吸引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22/9694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