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暑假,望城的孩子们过得有些不一样……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史 旺 编辑:史旺 2021-07-21 17:25:52
—分享—

学习党史知识、参加防溺水培训、掌握求生技能……近段时间,以童心向党·运动“艺”夏为主题的青少年成长夏令营实践活动在望城各地相继开营,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下面

赶紧随小编

去现场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10721165911.png

7月19日,由共青团望城区委指导,茶亭镇社工站联合静慎村举办的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夏令营开营。在消防应急演练环节,消防指战员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紧急疏散注意事项,同学们在浓烟弥漫的模拟环境中,通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模拟逃生演练与学习,体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

6386667744b34744a45291c81f8c44e2.png

在白沙洲街道同心园社区的夏令营站点,孩子们参加“品读经典,品味国学”爱国教育主题活动,感受国学魅力。

2890aec3f3f14b8bad7a8c24cd6660a7.png

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夏令营站点设计了“传统文化日”“红色宣讲日”“垃圾分类日”“安全教育日”“科普日”“能力提升日”等活动,并根据每天的主题安排了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快乐的假期。

在金山桥街道金山桥社区夏令营站点,以“安全教育之‘五防教育’”为首发课,通过视频观看与案例讲解,重点对防溺水、防诈骗预防与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暑假是发生青少年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首发课的课堂内容以安全教育为主,其中防溺水教育是重中之重,通过安全教育,给学生敲响生命安全的警钟,切实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保护我们祖国的下一代。”现场志愿者老师表示。

小编了解到,望城各地的夏令营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感兴趣的家长们不妨关注下面的信息,带上孩子参加夏令营活动吧!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史 旺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21/9692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