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考察望城无人农场项目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王珏 编辑:周余映君 2021-07-21 15:01:2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1141330.jpg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司长冀名峰考察望城无人农场项目。

望城融媒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王珏)7月20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司长冀名峰来望城考察无人农场项目。副区长易文龙陪同考察。

位于高塘岭街道新阳村的全国首个双季稻无人农场迎来丰收季,单季亩产量达700多斤。在种植基地里,一台无人驾驶的收获机正在稻田中按照规划路线开展作业。在收获机作用下,谷粒和秸秆当即被区分开,完整的谷粒落入存储仓,而秸秆则被切碎回田。冀名峰一行现场观摩无人农机作业,详细了解无人农场项目建设情况。

望城区无人农场是全国首个全程无人操作的机械化双季稻无人农场示范园。目前,项目建设一期集中示范面积280亩,引进罗锡文院士团队的无人农场关键技术,使用袁隆平院士团队选育的优良水稻品种,选用中联重科等国内知名农机生产企业的先进农机装备。通过采用全天候、全过程、全空间的无人化生产作业模式,实现了耕种管收生产环节全覆盖,机库田间转移作业全自动,自动避障异况停车保安全,作物成长过程实时全监控,智能决策精准作业全无人。

冀名峰指出,“三农”问题一直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加快推进“无人农场”项目建设,注重大数据农情、人工智能农机等多方面的统一结合,加速运用农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现代信息技术嫁接改造农业产业全链条,创造更好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王珏

编辑:周余映君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21/9691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