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铜官街道:防溺水宣传从“课堂”搬到“屋场”

来源:铜官街道 作者:梁典雅 文丹 编辑:朱小红 2021-07-19 15:41:49
—分享—

图片4.png

7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会”在铜官街道华城村立新组举行。

望城融媒7月19日讯(通讯员 梁典雅 文丹)“小朋友们,一定要牢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7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会”在铜官街道华城村立新组举行,放假在家的孩子及家长围坐在一起,在望城铜官派出所和望城交警二中队的民警带领下,共同学习防溺水知识。

“这次村里通过‘屋场会’的方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我和孩子都学会了许多安全小常识,作为家长,我也会看好自家的孩子,不让他私自去水边、河边玩耍。”学生家长姚帅说,除了“屋场会”,平时孩子的老师也会上门进行家访宣讲,村里的喇叭每天下午都会播放防溺水的宣传广播,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进入暑期以来,铜官街道累计组织开展防溺水工作部署会、安全教育屋场会共计60次、排查辖区容易发生和曾经发生溺水事故的重点水域33处、设立防溺水警示牌近700个、发动日常巡查人员169人次、每日播放小喇叭广播70次,已累计劝离野外河湖流游泳16人次。接下来,铜官街道将进一步组织人力、物力,加大对辖区重点水域、事故易发江边巡查力度,切实推动防溺水安全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铜官街道

作者:梁典雅 文丹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9/9679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