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溺水,这些要领一定要记住!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贠骞骞 编辑:朱小红 2021-07-19 16:00:28
—分享—

望城融媒7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贠骞骞)随着夏天到来,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7月16日,共青团长沙市委、共青团望城区委走进铜官街道郭亮村,开展暑期防范学生溺水进基层宣讲活动,为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718224159.jpg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蓝天救援队的罗智炉带领青少年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学习“六不一会”防溺水安全口诀,系统地对青少年进行了预防溺水的安全自护教育。罗智炉用多起溺水事故警示青少年,游泳时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注意个人安全,切实做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罗智炉介绍说,学生防溺水要做到“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一会“即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718224208.jpg

进入暑期以来,共青团望城区委在全区14个街镇、22个“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开展40余场,让广大青少年及家长全面学习了解防溺水安全的专业知识及相关救助技能,不断加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贠骞骞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9/9678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