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新基建+铝加工与促进铝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望城举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史旺 2021-07-18 13:46:23
—分享—

望城融媒7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陈永锋)7月17日,第二届新基建+铝加工与促进铝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望城举行,进一步推进我国铝加工领域学术研究与产业技术应用升级,不断扩大新基建+铝应用领域范围,切实解决当前本领域内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主办,苏州大学、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苏州大学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研究院、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及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沙市新型合金(含3D打印)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等单位承办。

会议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及汽车用铝、航空航天用铝、轻量化领域相关企业、科研院所、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代表,就国家相关政策和学术研究进展、工程应用实例做专题报告,对行业科技发展目标和任务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总结国内外近期开发的先进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并结合典型工程实例进行总结归纳和对比分析,对保证行业可持续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指导和参考意义。

据悉,长沙市新型合金(含3D打印)产业链以新型轻合金、先进硬质合金和3D打印产业为主。目前,产业链上共有重点企业近百家,主要分布在望城经开区、宁乡经开区、长沙高新区等。截至2020年底,长沙市新型合金(含3D打印)产业链共有高新技术企业53家,拥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链上企业获批国家级研发平台8个,省级研发平台85个,市级研发平台55个,博士后工作站5个,院士工作站5个,工程研究中心10个,企业技术中心9个。新型轻合金产业已经形成相对完整的高性能轻合金材料及其应用产业链条,以晟通科技、长沙戴卡、戴湘汽配等一批铝合金精深加工为龙头的高性能铝合金产业集群,在产品研发、装备制造及应用领域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