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孔令强主持召开望城区二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吴紫娟 2021-07-16 20:12:46
—分享—

望城融媒7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左希山)7月15日下午,望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区二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应急管理、防范学生溺水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等。区领导周志辉、文楚强、苏敏芳、凌泽民、聂荣、易文龙、杨钦涵参加会议。郑以仁列席会议,陈亮伟、蔡锋特邀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716094850.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望城区开展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调研望城区靖港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认真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提升城市品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做强都市农业,做优产业融合,做大集体经济,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会议研究了应急管理、防范学生溺水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的原则,切实抓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登记造册等工作;要动真碰硬,紧盯隐患抓整改,把“立行立改”与“常抓不懈”相结合,做到不销号决不收兵;要重拳出击,加大执法力度,始终紧绷思想之弦,切实解决实际难题。防溺水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知识;要形成合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不断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全面落实防溺水工作职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规范交通秩序;要抓好道路安全宣传,通过屋场会等形式,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脑;要严格执法,做到文明执勤、违章必纠、违法必处,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沙市望城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长沙市望城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

会议还研究了能源有关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6/9672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