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安全“戴”回家,望城区乌山街道这场“屋场会”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稳 彭建家 编辑:吴紫娟 2021-07-15 20:10:49
—分享—

望城融媒7月15日讯(通讯员 朱稳 彭建家)7月14日,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防溺水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食品安全、禁毒安全等知识宣讲。

“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的现象比较突出,一路上我看到了3起。”活动中,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司法所所长张伟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并结合当地历年公共安全实际情况和事故案例向当地200多名党员、村民宣讲安全知识,推行农村公共安全宣讲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715160930_副本.jpg

“以往我们的普法安全工作,更多的是通过文件、演讲稿或者视频等形式。传统的宣讲方式大而全,宣讲效果并不好,但结合当地具体的实际公共安全问题,以事故案例的现场视频为抓手,往往能取得居民的共鸣,并引起大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张伟刚说。

“通过道路路口要按喇叭并减速,安全带一定要系上,这些我以后都要改正。”51岁的双兴村居民叶正刚说。

据悉,此次屋场会共向居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稳 彭建家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5/9670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