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绷安全生产“弦”!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海军 黄荷 编辑:朱小红 2021-07-14 22:10:42
—分享—

望城融媒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海军 黄荷)近日来,气温长时间高居不下,居民用电负荷增加。7月13日,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利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对辖区10余家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

“数控机床皮带轮防护罩脱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消防器材一定要记得定期更换。”在辖区一家企业的机械加工厂生产车间内,乌山街道安全执法工作人员针对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是否按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器材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检查。

图片的方法1_副本.jpg

乌山街道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据执法人员介绍,针对辖区潜在的消防隐患场所,他们还将展开“地毯式”排查,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出租房、擅自改变使用性质厂房等进行重点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限期加以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切实落实隐患整改预案、责任、措施,并在整治完成前落实死看死守措施,确保不发生事故。目前,乌山街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已下达执法文书42份,其中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8份,并对发现电线裸露、消防器材被遮挡、商户未办理营业执照、货物堆放不到位等问题,逐一督促整改。

接下来,乌山街道将进一步摸清安全隐患底数,依法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加强网格化管理,开展对辖区各企业经营场所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排查检查,强力清理违规住人和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堵塞安全通道、私拉乱接电线、违规用火等隐患问题,同时将对整改的企业及时督促、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讲解政策法规等,使企业更好地了解安全知识。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海军 黄荷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4/9667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