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信“湘”约 湖南省中小学生同上《诚信之花朵朵开》专题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余果 黄宜 编辑:史旺 2021-07-14 14:58:02
—分享—

WechatIMG108.jpg

《诚信花儿朵朵开》专题课。

为2021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营造良好的氛围,7月13日晚8时,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联合主办的“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专题课《诚信花儿朵朵开》在学习强国、央视频等22个互联网平台上线,并同步在湖南教育电视台、芒果TV等电视平台播出。

WechatIMG49.jpg

全省近千万中小学生同上“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网络诚信主题大课。

专题大课由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湖南省“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总班主任郭晓芳开讲,围绕讲好诚信故事、走进网络生活、共建网络诚信三个部分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节目涵盖了情景剧、演讲、“三句半”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创新课堂表现形式,融入湖湘特色,生动有趣地为广大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诚信大课,同时也让网络诚信深入人心。全省近千万中小学生诚信守约,同上“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网络诚信主题大课。

“网络信息要辨别,网络谣言要拒绝,健康上网守道德”…...在走进网络生活环节,主讲人带领大家走进网络生活,长沙市岳麓区西雅中学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讲究网络诚信,构建网络晴空》,在他们生动的演绎中,在校园里的倾情案例中,向同学们强调在网络空间诚信同样重要,网络诚信的种子在心中播下。

WechatIMG43.jpg

专题课精彩纷呈,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

大课最后,郭晓芳老师带着现场的孩子共同示范了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星城之约”手势舞。

据不完全统计,13日晚《诚信之花朵朵开》在22个传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次已经超过了1000万,旨在引领广大中小学生在网络时代树立诚信观念、培育诚信品行、形成诚信风尚,发挥青少年作为网络原住民的积极作用。同时,弘扬网络诚信文化,推进网络诚信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

《诚信之花朵朵开》是“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的第31堂大课。截至2021年7月,“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的学习人次已经超过6亿,获评教育部2020年全国线上教学优秀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余果 黄宜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4/9665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