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年如一日 “袖珍”鞋匠爸爸给养女一针一线织出研究生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杨滋 段如意 栗晓龙 编辑:史旺 2021-07-14 09:13:59
—分享—

近日,长沙开福区的“袖珍爸爸”在多个短视频平台爆火,他的故事感动了这个盛夏的许多人。

7月13日,红网时刻记者联系到了这位“袖珍爸爸”。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端着一碗白饭就着一些咸菜吃午饭。他叫陈建华,来自湘潭,身高停留在孩童时代。22年前他收养了一个18天的女婴,不久前养女考上了研究生。22年来,父女生活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在路边摆个摊,帮人修鞋、擦鞋。在长沙这么多年,一直摆着流动摊位,流离失所。

今天上午陈建华在东风路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沙湖桥农贸市场拥有了一个摊位,“终于可以不用到处搬家了。”陈建华笑得像个孩子。

微信截图_20210713162312.png

陈建华笑得像个孩子。

微信图片_20210713161926.png

摊位老板是来自长沙的一位年轻男子,他告诉记者,从抖音知道他的故事后,决定每月摊位租金全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这位伟大的父亲完成他的心愿。虽然身材矮小但陈建华一直勤奋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和女儿。目前,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儿能够顺利读完研究生,将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13161035.png

陈建华的短视频账号显示已有6万多粉丝。

自从“袖珍爸爸”陈建华火了之后,很多人想给他捐款被婉拒,他说要自己努力赚钱。现在他尝试拍短视频,在网络上直播自己修鞋,目前已有6万多粉丝。女儿也利用暑假,白天在饭店工作,晚上当家教,为自己未来的学业筹集学费。

他说,平常女儿很节俭,都是穿几十元一双的鞋,这次要给女儿买一双两三百元的新鞋作为开学礼物。女儿小兰(化名)通过语音表示,经历一点苦也挺好的,有助于自己的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杨滋 段如意 栗晓龙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4/9657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